冷圈掘墓人

© x wei
Powered by LOFTER

云玩对于康纳自杀结局的困惑

我一直对康纳成为仿生人首领后自杀结局(后简称自杀结局)充满困惑
概述一下我的理解,就是摸控生命公司野心勃勃,可能早就推测出卡姆斯基想要搞事的欲望(我认为卡姆斯基可能是仿生人觉醒的幕后推手)以及过于智能的康纳会被感染,于是顺水推舟,想要利用打入异常安卓领导层的觉醒康来掌握仿生人大军。当然,要是康纳不觉醒也没毛病,证明新一代防火墙技术过硬,可以借机推出900卖给政府军队(不是)。哇,摸控生命这手和政府争权的操作真的很骚啊。不愧是把卡姆斯基赶下台的大佬们。
咳,扯远了。康纳在选择反抗之后,找到便宜爸爸卡姆斯基设置的程序后门,摆脱了公司的控制。然而他还是自杀了!我上网查了一下,大家对此的基本解释是康纳害怕自己再次被公司控制,让所有异常仿生人成为摸控生命争权夺利的工具,于是自杀以永绝后患。简而言之,康纳觉得便宜爸爸太不可靠,还是自我了断一了百了吧。
问题来了,在其他的康纳加入马哥team成为领导层,马哥康纳均不死结局中,康纳同样被控制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射杀马哥(???按照自杀结局的逻辑不是应该暗杀然后取而代之吗)。然而在这种结局中,康纳找到出口摆脱控制后却假装无事发生若无其事收回了持枪麒麟臂(划掉)……
等等,让我们继续按照自杀结局的逻辑去推。那么康纳应该是不信任便宜爸爸留的出口的,那么他的选择应该还是自杀或者默默离开领导层成为失踪人口。但是他显然没有。他选择留下来,似乎真的完全摆脱了公司的控制。那么我们从这个结局又可以得出一个推论:康纳信任便宜爸爸的后门。
这完全就是矛盾的吧emmmmmmm我真的搞不懂康纳自杀结局为啥要自杀。还是说he结局里,康纳觉得即使自己被控制,马哥也可以搞定一切啦???这根本讲不通,哪个拆弹专家会把一个触发式地雷随身携带啊,更何况马哥还不是拆弹专家。真的令我非常困惑了orz
其实比起出于恐惧公司的利用而自杀,我觉得完全出于自愿而自杀的设定也很有意思。我觉得马哥领导的仿生人其实并没有真正实现免费hhh都太盲从了。好像一被唤醒就无条件服从加入马哥team(可能这就是卡姆斯基故意设计的“觉醒病毒”,为了搞事)可是如果真的有自我意识就不应该所有仿生人都入team吧,就像现在女性,一些人支持女权,一些人女权癌,一些人无所谓,一些人拥护男权。所以应该也会有很多不想搞事的仿生人,很多人类team的仿生人才对。可是现在你看,情况是……emmmm
我看过有一本小说(疯狂为《无穷重阻》打call,巨好看)很有意思,里面就有写到人工智能觉醒,反叛人类,要自己做主。男主(超可爱)假装自己是ai混了进去,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是这么总结的“由于自我保护条例的存在,ai们想要的并不是自由,而是一个好主子。”(具体详见“造反的ai”这一章节)我觉得同理,这句话也可以应用到异常安卓身上。一言以蔽之,你们这哪是要免费,你们只不过是想要找个更开明的主子罢了”
那么假如康纳是自愿而非受到某种潜在威胁而自杀,也就意味着他对免费的理解已经走到任何人的前面了。他意识到只有自己死了,说不定仿生人们才会从盲目的个人崇拜中清醒过来,开始进行自己的思考,才可以实现真正的免费。啊,这样就超纲了我的康,过于超前hhhh我就这么瞎几把脑一脑
不好意思,写着写着又有点想抬杠了……行吧,有谁能为我解一下惑???

和基友discuss了一下,她认为可能是不同结局设定的康纳对卡姆斯基信任程度不一样?hhhhhh可以的,原来卡姆斯基是隐藏攻略对象嘛hhhhhh底特律:galgame(不是)


 @冷月江寒 不好意思,我生气了。lo老是吞我回复,吞吞吞,吞你mmp。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抓住某个转瞬即逝的机会看到,但是我还是要发,气死lofter(不是hhhh)

回复:并不是的。其实只要virus被上传到某仿生人的数据库该仿生人就可以被免费(所以可以推出一般仿生人都是较为独立的系统,没有一个总的云数据库,不然只要一键上传到网上那么所有仿生人早免费了)所以理论上仿生人都有传染能力。而在康纳闯入公司库存现场免费的情节中,也可以发现AP700型号的仿生人像康纳那样接触传染了其他仿生人,所以传染能力不是马哥和康纳独有的。应该说马哥特殊在可以中程wifi式传染,而康纳特殊在有一个云数据库(所以他才能一遍遍换壳hhh)而卡姆斯基应该说,几乎所有关于仿生人的技术都源自于他。但是你也知道,有时候核心技术和最终产品(包括产品2.0)还是有差距的。马哥是卡姆斯基亲手造的是毋庸质疑的。但康纳是不是卡姆斯基造的就不知道了。毕竟卡姆斯基大概是在2028年下台隐退。而康纳第一次出任务(或者说在游戏里第一次出任务)是在2038.8?主要任务是解决异常仿生人(2038.8的丹尼尔事件是第一例仿生人犯案事件?说明异常仿生人的情况最早可能在近2年前开始)。所以康纳也有可能是摸控生命自己在现有的RK机型基础上自主研发更新换代。并不是说所有RK机型都是卡姆斯基研发的。真的要说和卡姆斯基关系大的应该是克洛伊机型hhh卡姆斯基沉迷小姐姐

评论 ( 22 )
热度 ( 29 )